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将小卖部开成“爱心驿站” 张广娣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飞)9月27日,9月“中国好人榜”在浙江宁波发布,我市张广娣荣登9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

张广娣经营着一家小卖部,因周围人流量较大,这里也就成了她“观察”世情的理想窗口。她看到有建筑施工队在夏天顶着烈日干活,就会以优惠价格将物品卖给这些工人们,甚至有时会免费赠送。所以,她的小卖部也经常被别人称为“爱心驿站”。

不过,最为周围乡民所津津乐道的是她“收留陌生人”的爱心之举。2005年的一天,张广娣正在小卖部干活,忽然,一个灰头土脸、衣衫褴褛的少年走进了她的小卖部。这孩子如入无人之境,在食品柜上挑挑拣拣,拿起一包食品就拆包吞食。原来,这个少年存在智力问题。张广娣看这孩子很可怜,便将他领进家门,给他换洗衣服,还将自家孩子的床铺给他睡。没过几天,一对夫妻便来到她的家中。“我们为了找孩子,北京、上海、南京,全跑了一遍,家底都掏空了。没想到,孩子竟然流浪到连云港了。”

“谁都有不容易的时候,互帮互助,生活才会充满人情味。”多年来,张广娣坚守着她自己做人做事的信条,让她的小卖部成为众所周知的“爱心驿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