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对拖欠农民工工资 “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 贾中杰)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 

为规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完善欠薪联合惩戒机制,切实加强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我市相关部门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明确,具有克扣一名农民工3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在1万元以上或克扣10名以上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且数额合计在6万元以上的,且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三种行为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相关部门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同时通过人社部门门户网站、信用江苏网站、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予以公示。对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将降低其劳动保障信用等级,列为劳动保障监察各类专项检查重点对象,每年进行不少于3次日常巡视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