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超级稻推广现场观摩交流会在连云港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何宁秀)9月27日至28日,全国超级稻推广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齐聚港城,就发展中高端优质稻米等课题进行培训学习,并实地观摩了东海、灌南水稻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参加会议。

我市水稻种植历史悠久,常年水稻种植面积300万亩左右,平均单产610公斤,总产量180万吨以上。近年来,通过超级稻品种的培育、引进、示范和推广,突出抓好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优质稻米产业化基地建设、“连天下”优质稻米品牌培育等措施,水稻综合收益大幅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水稻产业的发展。这次全国超级稻推广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遇,有助于我市农业部门学习全国最新研究成果,吸收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超级稻在我市的推广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