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粮食洽谈会现场签约32万吨 达成意向性协议超10万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闫莉)近日,我市第二届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举办,来自7个省(市)的30家企业参加洽谈会。本次洽谈会共签订粮食购销合同21份,现场签约数量32万吨,另外还达成了超过10万吨的意向性合作协议。

我市是农业大市,也是产粮大市,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苏北大粮仓。近年来,我市坚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粮食生产连年丰收。2015至2017年,全市粮食种植面积一直保持在750万亩以上,年粮食总产量突破70亿斤,商品率在72%左右。

近年来,市粮食部门以服务三农促民增收为根本,以推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立足点,全力推动粮食流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粮食收购市场化,积极应对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转变,今夏我市累计收购小麦59.06万吨,其中市场化收购55.65万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建成产后服务中心项目3个、粮食质量检测中心4家,极大提高我市为农服务水平。推进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实施“一县一园”发展战略。灌云县粮食物流产业园一期7.2万吨仓储项目已经建设完成,专用码头建设正在推进;东海县粮食物流产业园区和赣榆区以玉米为特色的物流产业园区建设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区初具规模,年粮食物流吞吐能力达400万吨。

会议现场,10家产销协作单位代表签约,并进行了灌云县粮食产业物流园项目推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