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己重残失业还单身 却坚守孝道 残疾汉子照顾病母近20年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姜莉 每天凭着微弱的视力,照顾病重母亲的生活,一晃就是20年,为了照顾母亲,他失业在家至今还是单身,但他无怨无悔。家住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的残疾汉子石建国,20年来和病重母亲相依为命,悉心照料,成为众多街坊的美谈。

说起来,石建国也是个不幸的人,他10岁时患病从此左眼失明,右眼也高度近视,属于二级重残。2003年,石建国所在的包装箱厂倒闭了,因为父亲早逝母亲卧病在床,家庭的贫困让他至今独身,小他几岁的弟弟同样因家贫单身一人。

面对这样的家庭情况,石建国没有抱怨也没有沉沦。他的母亲今年70多岁了,近20年来身体一直不好,不仅患有心脏病,还有哮喘等许多慢性病,常年卧病在床,现在只能靠吃药控制病情。幸亏母亲早年从机械厂退休还有一点退休金,否则光靠石建国微薄的补助,真不知道怎样照顾病重的母亲。

因为母亲病情加重,加之家里无人照顾母亲,2003年失业在家的石建国放弃了工作,一心在家服侍生病的母亲。他每天上街买菜给母亲和弟弟做饭,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他就一勺一勺给母亲喂饭。母亲的衣服换洗、床铺打理也是他自己做。当天气好的时候,他就把母亲推出来晒晒太阳。母亲视力不好,平时不能看电视,石建国怕她闷,就专门买了收音机给她听。当母亲病重住院的时候,他不仅要在医院照顾,还要回家做饭送饭。

对于石建国他家的情况,幸中社区很了解,街坊邻居们也经常帮忙。社区工作人员也曾帮助他找工作,甚至给他和弟弟介绍对象,他都拒绝了,说现在一心只想照顾他的母亲。“母亲现在都照顾不过来,哪还能拖累别人,等以后再说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