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提前15天预售票 提前备好加班车辆 市区两大汽车站备战十一黄金周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刚刚过完中秋节,国庆黄金周又近在眼前,很多朋友已经在计划外出旅游、探亲。记者26日从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市区两大汽车站已在各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十一黄金周”里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据新浦汽车客运站站长王平介绍,每年“十一黄金周”都堪比春运客流高峰,市区两大汽车站9月16日就开始在线上和窗口预售十一长假期间的车票。从目前的预售票情况看,“十一黄金周”节前和节后都会出现一个较大的客流高峰。主要是由于中秋与国庆假期相隔很近,很多人便选择利用“十一黄金周”探亲或旅游。

为满足“十一黄金周”旅客需求,新浦汽车客运站和苏欣汽车客运站及我市各县区主要汽车站已积极优化运输产品,不仅确保每天通达全国22个省、直辖市的千余辆次正常运输,各站还有普通客运班次、快捷直达车、运旅直通车、乡村观光采摘车、团队旅游包车及大学城直通车等,让旅客的选乘范围更大,选择班线更多。

面对即将到来的几波客流高峰,市区两大车站也做好了应急预案。王平介绍,“十一黄金周”前期,旅客外出量将略低于外地返连旅客数量,而“十一黄金周”后期,返回旅客数量将占据上风。为此,车站方面已通过上级部门协调和承运单位的配合,在保证正班车运输所需的同时,还提前为两大车站分别准备了50-80辆加班车。而具体加班方向,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而定。

据介绍,客流高峰时段,两大车站将实行限时、凭票、实名验证进站,旅客最多可提前半小时办理进站候车手续,必要时或将限时10-20分钟才允许旅客进入候车厅。王平说,对于在广场外候检的旅客,由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气晴雨多变,车站还准备了遮阳棚,添置临时座椅、饮水机、手机免费充电器等以满足旅客需求,并安排专人导乘和指挥旅客按时进站候车。王平站长提醒旅客注意,全国公路汽车客运站都已实行票、证、人实名制购检票,旅客出门前必须认真检查票证,确保合乎要求。各地都在实行全天24小时线上线下订购公路长途汽车票,旅客可自选售票渠道,就近、就便购买所需的各地汽车票。我市目前网上主要购票平台有:巴士管家、连云港汽运、新浦汽车客运站、连云港票务网、畅途网。手机用户的购票渠道为:巴士管家手机APP小程序,智慧港城APP、连云港汽运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新浦汽车客运站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