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本月重拳出击餐饮油烟整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餐饮油烟,这个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污染,已成为危害中心城区大气环境的“凶手”之一,也成为了市民投诉重点问题之一。9月25日,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净化城市空气,我市九月份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30日攻坚”,严查固定门店、无证经营餐饮的油烟污染情况,全面组织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保障港城好空气。本月以来,我市已完成餐饮油烟整治1631家,其中全市抽查622家。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覆盖市区及各县城区范围内所有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单位食堂、宾馆内设酒店、餐厅),新、改、扩建餐饮服务业项目。在整治过程中,我们重点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的环保、工商质监、卫生等各项手续是否齐全,对未办理相关手续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查处。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是否通过专用通道达标排放、是否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检查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擅自拆卸、停运油烟净化设施问题,是否定期维护净化设施,油烟排放浓度是否达到排放标准。检查是否存在露天烧烤、露天炸串、露天直排油烟的店外店。检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的各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存在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 条块结合,执法到位。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2018年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由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主抓辖区内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民宗局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指导、督促各地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与此同时,我市还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要求相关的业主发挥环境治理主体责任,积极上马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保障相关整治工作到位。
  此外,为了进一步督促相关工作开展,我市还要求环保、城市管理、卫生、食品药品、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做到执法、服务两到位。 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整治到位。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油烟整治是第一步,关键是让整治好的问题不再死灰复燃。为此,我市要求全力推进油烟监控设施安装,确保本月底安装到位。与此同时,我市还每周开展相关整治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相关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此外,我市还要求所有整治完成的县区加大抽查力度,确保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高校稳定运行,对新发现的存在油烟问题的单位,要及时上报实施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