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保护生态 连云港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整治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解决好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的环境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近日,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流通领域柴油、汽油、车用尿素、油漆涂料、胶粘剂、洗涤用品商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组织发动、排查摸底、商品抽检、案件查办和总结汇总五个阶段进行。

专项整治的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柴油、汽油、车用尿素商品的整治。将重点为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加油网点的油品等商品质量监管,重点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以及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二是通过对油漆涂料、胶粘剂、洗涤用品商品的整治,集中解决涉及环境污染性能指标严重不合格,伪造、冒用他人商品名称、厂名厂址、质量标志,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商品、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虚假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对整治中抽检销售不合格商品及整治中发现的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国家明令淘汰的商品和商标侵权、虚假宣传等各类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