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就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 市农科院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达成合作协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封士达)日前,市农科院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就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技术成果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肖国青,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出席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技术成果应用进行签约及连云港重离子辐照育种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历史悠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重离子科学研究中心。目前,重离子技术成果应用广泛,其中,以新核素合成、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重离子治癌为代表的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不仅使我国进入重离子物理及交叉学科研究的国际先进行列,同时也逐渐被人们在生活中广泛使用。市农业科学院是我市公益服务型农业科研核心单位,肩负着我市农业发展科技动力的重任。

此次双方在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技术成果应用方面形成合作,我市将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进行多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建立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