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百家社区志愿行”走进市民社区 七彩帐篷下 志愿者服务社区居民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欣颖)自“百家社区志愿行”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近日,来自7支志愿者队伍的50名志愿者来到市民社区,耐心为社区老人做防诈骗讲座、提供智慧社区服务、指导居民进行中医理疗等,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活动现场,不同色彩的帐篷下面,是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红色帐篷下面,是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志愿者。“现在,不少老人面临着金融诈骗风险,我们告诉他们如何防诈骗,给他们发一些假币辨别宣传册。”一位志愿者介绍。

橙色帐篷下面,是来自易家网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为社区居民提供的是智慧社区服务,努力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实现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由政府部门办理的相关咨询、审批、服务事项,真正做到便民。

黄色帐篷下面,是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服务队。“我们请到了平时难得挂上号的副主任医师、连云港市老年医学会委员、老年病专家张艳艳前来义诊。”市民社区党委书记高小曼介绍,“她擅长老年脑血管病、头痛、老年痴呆、睡眠障碍等诊断治疗和对老年病的预防保健及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咨询。”

绿色帐篷下的中医药“远志”志愿服务总队,为社区居民提供中医理疗、穴位推拿等服务,并通过现场实操指导居民进行中医理疗。

青色帐篷下,艺采红鹰学校爱心义剪队为老人、孩子免费理发。

蓝色帐篷下的连云港移动分公司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业务咨询与办理、宽带办理、手机检测等服务。

紫色帐篷下的安康通居家养老服务队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利用具有信息采集和网络传输功能的体检一体机,为居民采集身高、体重、血压、血氧、血糖、心电图等数据,让居民更详细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内,为百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