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即日起,连云港市启动渣土规范运输专项整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崔国华)即日起,我市对市区渣土运输开展专项整治,任何带泥上路、未采取遮盖密闭措施及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车辆及所属公司将得到严惩。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垃圾管理,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行为,有效预防和查处超限超载、违章倾倒、运输扬尘、运输抛洒、车轮带泥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市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专项行动中,城管及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撒漏、轮胎带泥污染城市道路专项整治行动的检查和督办;严查渣土车运输管理,对没有取得建筑渣土运输准运证的车辆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行为大力进行查处,督促其按规定办理运输、处置许可手续。

执法人员将对下列违法行为严格查处:车辆轮胎带泥行驶、抛撒滴漏污染城市道路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没有进行遮盖密闭,致使建筑渣土污染道路的;没有按指定场地消纳,乱倒建筑渣土的;没有建筑渣土处置、运输准运证等相关文件、超出核准范围,未办理延期变更手续擅自处置建筑渣土的;涂改、伪造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建筑渣土处置核准证件、建筑渣土运输核准证件等相关核准文件的。城管部门将在城市道路出入口和主干道定期、不定期设置检查点,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岗位的管理措施,认真执行检查任务。

据介绍,我市早在2015年就基本实现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三化”管理,密闭改装249台运输车辆,实现了渣土运输车辆“四统一”。此后我市又按省市相关要求,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更新换代工作,目前已上新车82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