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警方破获一起代替考试案 嫌疑人已被刑拘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艺)近日,赣榆区公安局车管所民警在监考汽车科目一理论考试过程中,当场查获一名替考人员,随后该名替考人员被取消了考试资格,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4日,赣榆区青口镇华东驾校三楼C1驾驶证科目一考场内,考试正在如常进行中,11时许,一考生答题完毕后成绩合格,在领取成绩单时,监考民警发现成绩单上的考生照片与现场考生本人出入较大,经仔细比对身份证、考试通知单以及成绩单上的照片,民警确认参考人员与现场考生不是同一人,有替考嫌疑,于是民警将该男子控制住,并移交给巡特警大队处理。

经查,参考男子王某,山东人,之前在我市海州区打工认识了朋友李明(化名),后来李明请他帮忙考科目一,王某一口答应。为了以假乱真,王某将考试通知单的考生照片换成了自己的,又特地花钱做了一张假身份证,一切准备妥当后,他就有恃无恐地参加考试去了。可是,王某做了那么多假证件,却无法在考试成绩单上动手脚。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代替考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