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已入驻企业700多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青)作为实现港城人蓝色梦想的海上CBD实现华丽升级。昨日,从连云区传来喜讯,“一带一路”(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已被省发改委评为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这不仅是对我市国际商务中心发挥港口优势,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以提供物流供应链服务为核心,在“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肯定,更为重要的是,这标志着港城海上CBD实现又一次华丽升级。

作为经省政府批准开发建设的综合性商务集聚区,连云港CBD与南京河西、昆山花桥并列为省级三大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早在2012年,我市就确立了海上CBD最终的设计方案,作为引领我市城市发展的商务之城,将强力打造服务业集聚新高地。

以此为目标,连云区依托“山、海、港、岛、城”优质资源集聚优势,组建全区现代服务业(国际商务中心)发展组团指挥部和连云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在市发改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全力发展以现代物流、商务服务、跨境电商、休闲旅游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统筹国际商务中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国际商务中心园区内道路、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已全面建成使用。

区内环境和配套的优化,为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近年来,区内已建设和投入使用商务办公楼宇载体70余万平方米,金海国际大厦、帝豪阳光国际、大陆桥国际商务大厦、丰惠广场、金海商务广场等高端商务楼宇全面建成使用,入驻企业700多家,其中物流类企业600多家,形成了以港口物流、外轮代理、同益物流、中远船务等企业为代表的现代物流商务服务发展集聚区。而无论是明确的主导产业、完整的产业链,还是生产性服务业营收占比超过70%等硬性条件,都完全符合商务中心打造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要求。

此次斩获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招牌,为连云区发展现代服务业指明了一个清晰的发展方向。“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定位,积极拓展‘一带一路’陆海联运通道的商务服务功能,创新发展新的服务业态,打造具有良好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商务集聚区和示范区。”连云区区委书记陈书军说。按照《“一带一路”(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未来国际商务中心将着力打造国际航运基地、国际商务基地、旅游集散基地“三大基地”,形成航运服务中心、商贸运营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商务会展中心、旅游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六大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