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设立境外展位180多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昨日,第二十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开幕。农产品的展示展销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和往年相比,今年农洽会展区规模更大、国际化程度更高,成为国际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2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共设立了700多个标准展位,其中境外展位180多个,市民可利用14日至16日3天时间,体验一站式优质农产品采购。 

当日上午,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位于市国展中心的农洽会展厅里却人气火爆。东海老淮猪、灌云豆丹、连岛海苔、石梁河葡萄等优质农产品在我市展区一一亮相。作为本届农洽会的主办城市,连云港展馆设计别具匠心,体现了海滨城市特色和“连天下”农业品牌风格。一些贴着“文化”标签的农产品更是吸引眼球。

“通过这样的符号,来集聚连云港的农业文化、西游文化包括淮盐文化。通过农产品这样的载体,传播了连云港地区的农垦文化,打造连云港城市名片。”市绿色食品办公室副主任尚庆伟介绍。

连云港展区面积为700平方米,核心区域是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和“连天下”精品农产展示区。“连天下”授权企业的100多种精品农产集中亮相,所有产品的包装都采用“连天下”西游系列包装,所有参展产品均实现可追溯和网上销售。“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把我们的产品推广给更多的人来认识,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把我们的品牌推广出去。”连云港市沃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顾春艳介绍。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农洽会期间,境外180多个展位重点展销俄罗斯、日本、智利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优质农产品。新疆伊犁州、青海海南州等陆桥沿线参展商也带来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供广大市民选购。咖啡、芝麻酱、牛肉干、蜂蜜等都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埃塞俄比亚这次带来了咖啡豆,还有一些白蜂蜜、芝麻酱。我们的咖啡是有机的,绿色无公害的,这是我们的特色。我们想把特色农产品介绍到国外去。”埃塞俄比亚参展商李格优介绍。

来自台湾的参展商也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如凤梨干、可可鲜乳塔、虾片、黑糖姜母茶等。丰富的美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品尝、选购。“这次是我第三次来连云港了,此前还参加过文博会,希望能把台湾的地方美食在连云港推广。”台湾参展商王先生表示。

在农洽会的现场,省内其他12个设区市展区,南京盐水鸭、无锡排骨、镇江香醋等1000多种各具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前来参展。本届农洽会不仅是优质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会,更是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农业产业发展风向标。“这样的平台也反过来倒逼我们不断研发,把产品做得更加完美,把品牌做得更大更强。”镇江参展商仇长道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