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蓝天白云已经看疲倦?天气马上要变脸! 冷暖气流共同影响 阴雨天开始唱主角

【连网】(记者 赵梦若)每年的9月、10月,通常都是让人感到很舒适的两个月。因为从假期上来讲,有中秋假期,还有国庆假期。而从天气上来讲,没有炎热,整座城市都开始从“秋风渐起”到“秋天来临”的过程。树叶渐黄,果园里果子渐渐染红,越来越近的秋天,会不断带给我们各种快乐。

这几天,我市都是好天气,特别是蓝天格外引人注目。每天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一样洁净,不时有鸟儿在空中徘徊。到了傍晚时分,还有玫瑰红色的晚霞出现,这时候暑气渐渐褪去,很适合人们走走停停,悠闲散步。

不过呢,也有人可能会觉得,“老是蓝天也很没劲”,“蓝天白云早就看腻了”。别急,老天爷变脸那是很快的。昨日,当大伙儿看窗外的时候,是不是发现已经转阴了呢?上午一开始阳光还闪现了身影,一会儿厚厚的云层就出来了,有些地方甚至还飘起了雨水。根据监测,昨日最高气温定格在了28℃。

今天我市的天气依旧是这个调调,偶尔飘点雨,偶尔来点阳光,最高气温也不会升到“3”字头。具体来说:今天,阴,东到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5℃~26℃。由于太阳不太强烈,部分地区还有小雨,估计被雨打落的秋意会更加明显,出门记得带件薄外套哦。

那么,这样的天气会继续维持吗?目前海上的两个台风对我们会有啥影响呢?最近的台风是“百里嘉”和“山竹”,它们的活动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目前为热带风暴,预计将在9月13日,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第22号台风“山竹”目前已经加强为17级超强台风,正一路西行而来,预计9月15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向广东沿海靠近。

目前从它们的移动路径可以看出,这两个台风对港城都不会有直接影响。不过,随着“山竹”的靠近,副热带高压再次西伸北抬,加上冷暖气流一起凑热闹,会给我市带来一次小雨过程,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周其余时间还是以云系变化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方面,随着后期雨停,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再次回升到29℃左右。

每年9月、10月的台风,叫秋台风。这时候的台风特别容易和北方冷空气携手,造成强势影响。所以,如果大家中秋或国庆有出行计划的话,最近还是要多看看天气预报,关注一下台风的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