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岁女童迷失街头 全城转发朋友圈助女孩回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梁杰 金涛)9月11日晚,一名女孩在苏宁广场被发现独自在街边,民警多方寻找,港城众多热心市民纷纷转发微信朋友圈帮助女孩寻找家人。在大家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女孩终于和家人团聚。

11日晚上7点多,海州二大队民警王翌晖和辅警顾涛、李文豪正在苏宁广场附近执勤。这时,一位年轻女性搀着一名小女孩来到他们面前,焦急向民警求助:“我看见小女孩一个人站在路边,问她,她说找不到家了,我就把她带来,麻烦你们帮她送回家。”民警发现,这名女孩的个头约1米,穿着咖啡色小裙子,短短的头发,脸上露出紧张的表情。

这名女童告诉民警,她叫小梦,但她说不出父母的名字,只记得家里有个亲属叫“金宝”。“我按照她说的名字,找出与之身份类似的照片让她看,可看了好多照片,她都说不是她爸爸。”王翌晖说。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仍没有孩子父母的信息。从女童叙述的信息中,民警得知女孩是山东枣庄人,曾经在东方花园附近上过幼儿园,父母都在市区打工。民警通过排查分析,女孩的家应该就在苏宁广场附近。

“我们考虑到女孩不见了,家人肯定着急,为了帮助女孩快点回家,我们就发了微信朋友圈,希望女孩家人看见朋友圈后,可以联系我们。”王翌晖说,晚上约9点半,一条写着“今晚8时许,海州二大队执勤民警在海连路与通灌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年龄和身份信息不详,目前人在通灌路警务执法服务站,请朋友圈朋友看到后,帮助查找小孩父母,如有线索,请与连云港警方联系,电话0518-110。欢迎各位提供有效线索!”的微信被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这条微信随即被港城众多热心市民大量转发。

随后,民警们又联合巡特警将女孩送到派出所,希望通过派出所来寻找女孩家人,同时又联系110指挥中心,如果有人报警寻找女孩,可来路南派出所。此时已是夜里10点30分。

众人的爱心接力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不久后,一名男士来到路南派出所,他说他是小梦的大伯,小梦一家就租住在苏宁广场北侧的居民区,小梦的父亲还在上班,委托他将小梦先带回家。民警在核对其身份属实后,将小梦交给他带回。

而此时,小梦找到家人的信息也在朋友圈更新,大家听到小梦找到了家人后,纷纷松了口气。

据了解,女孩小梦今年6岁,当天父母都去上班没有在家,小梦感觉饿,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就想出门寻找父母,没想到没找到父母,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警方提醒市民,当儿童离开家长独处时,会产生“分离焦虑”情绪。最常见的表现是变得烦躁不安,会号啕大哭或又踢又闹。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又缺乏对危险的认知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就可能做出爬窗户等危险举动。还有的独自在家的孩子,突然会变得非常渴望走出家门,他们会摆弄门锁试图打开门,门打不开,有的孩子还会攀爬窗户和阳台。所以家长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如家长出门不便带孩子,可以将孩子送到邻居家或者托儿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