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凉风送爽 秋意渐浓 港城本周有一次降水过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最近的这几天,港城天气都不错,阳光明媚,凉风送爽。“白露”节气后,港城气温开始走起下坡路,这两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6℃到17℃,早晚偏凉,要注意保暖。

8月8日迎来“白露”节气,《礼记》中说“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白露的到来标志着凉爽的秋季也将正式到来。这一时节,冷空气开始频频登场,每一次的南下,都会拉近一点我们离秋天的距离。

市气象台中长期预报显示,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有一次降水过程。10日至11日多云为主,12日多云有时阴,13日至14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15日至16日多云。13日夜里到14日受入海低压影响,沿海海面伴有8至9级阵风,请注意防范。本周平均气温正常略高,最高气温27℃到28℃,最低气温18℃到19℃。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时节昼夜温差渐大,不注意添衣或饮食不当很容易受风寒湿邪所累,引发感冒、腹痛、腹泻等病症。提醒大家,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再多露身了,以免夜里的寒凉之气侵入机体,损伤人体的阳气,诱发疾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