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机场集团即将成立 连云港市新机场将加入其中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继港口和铁路资源整合后,我省目前也即将完成对机场资源的整合。笔者昨日了解到,我省将积极推进机场管理体制改革,依托南京禄口机场推动省内机场整合,争取机场集团三季度挂牌成立。我市新机场届时将加入其中,与其他8个民航机场组团“一起飞”。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8月29日已正式更名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75亿元增至120亿元。除了更名,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有所变化,增长了45亿元。去年12月2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就进行了投资总额的变更,从24.6亿元增至75亿元。加上这次更名时的增资,一年不到时间,注册资本增加近100亿元。

因此,本次更名也意味着江苏机场整合已经接近完成。此间的一大背景是,江苏航空产业发展状况与江苏作为第二经济大省的地位不相匹配。尤其是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航空业发展与新经济、新兴产业之间的需求不相适应。比如,目前全省9家民用运输机场在航线航班培育方面基本都是各自为政、统筹协调不够。数据显示,江苏境内共分布有9个民航机场。去年,江苏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9位、华东地区第4位。

业内人士介绍,通过成立机场集团,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将更好地配置航班、航线等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这是江苏省优化机场资源的重要举措。

目前,全省境内共分布有9个民航机场,2017年,9个机场全部对外开放,成为一类航空口岸。今年上半年,9家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4.6万架次,同比增长13.2%;完成旅客吞吐量2471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完成货邮吞吐量27.7万吨,同比增长6.8%。其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7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苏南硕放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42.3万人次,同比增长6%。其他7家中小机场也在通过努力提升航班计划执行率,共完成旅客吞吐量754.8万人次,同比增长38.5%,客运占全省比重为30.5%,较去年提升4.3个百分点。盐城南洋、连云港白塔埠、南通兴东、扬州泰州、徐州观音机场客运均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58.1%、57.3%、45.9%、35.3%、34%。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白塔埠客运增速在华东地区位居第4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