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从中央警卫团退伍后难舍军营 赣榆小伙二次应征全市首例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庞 群 陈晓善 有过在中央警卫团服役的经历,21岁的赣榆青年林子程难舍军营生活,今年再次报名应征入伍,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目前已被定为进藏新兵。据悉,退伍军人二次应征入伍,在全市尚属首例,而且两次分别是政治条件兵和身体条件兵。

7月29日,赣榆区征兵体检开始。在众多接受体检的青年中,有一个帅小伙格外引人注目:一米八多的个头,身材略瘦,站姿笔挺。和其他应征青年相比,更显成熟稳重,炯炯有神的眼睛透着坚毅,他就是去年从中央警卫团退伍回乡的青年林子程。

林子程是赣榆区城头镇人,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2015年7月,他从江苏省经贸技师学院毕业,得知征兵的消息后,立即回到家乡报名参军。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政治条件兵,被中央警卫团选中,在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服务局服役。

赣榆区城头镇武装部卜兴祥说,能到中央警卫团服役,应征时的政治考核相比其他部队更为严格。谈到部队,林子程非常动情:“部队是一个大熔炉,特别能锻炼人的意志和品格。服役两年,我成为一名合格士兵,学会很多东西,也收获了难忘的战友情。”

在中央警卫团服役两年期满,林子程本想留队转士官,但竞争激烈未能如愿,去年9月退伍回乡,先后在常州、青岛工作。虽然工资待遇不菲,但他依然眷恋那充满活力的军营。今年在家人和亲友的支持下,林子程积极报名二次应征。

记者从赣榆区人武部了解到,林子程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而且他经过在部队的锻炼,身体条件相当突出,这一次被选为身体条件兵,到驻西藏某部服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