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不忘初心 笃学尚行——第34个教师节寄语

【连网】  有理想信念 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 有仁爱之心

不忘初心 笃学尚行

———第34个教师节寄语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 陈中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市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市教育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在连云港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奋进征程中,全市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追求,教育现代化建设苏北第一,青少年素质水平领先全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连云港教育和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今天的连云港,站在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起点。“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美好蓝图,对全市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广阔空间。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连云港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进程中,我们忘不了数千名老师克服种种困难,舍弃小家、在城乡奔走,结对共建、均衡发展记住了他们的辛劳与贡献;我们忘不了女老师肩上熟睡娃的面庞,网民的感动记住了老师的付出与坚守;我们忘不了143所乡镇小规模学校老师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劳作,7000名乡村的孩子记住了他们黝黑的面容和暖心的关爱……正是有了千千万万这样的老师,我们的港城教育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希望全市教职员工铭记“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关爱学生,笃学尚行,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回报人民、回馈社会,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次祝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