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致敬守岛英雄 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南京9月7日电(记者 杨锐冰)今日上午9点30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军区司令员于中海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要求在全省大力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王燕文到会并讲话,本次报告会由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孟中康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等出席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连云港市委联合组建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将在全省巡回报告。今天是省暨南京市首场报告会。王继才妻子王仕花、儿子王志国等5位报告团成员追忆“守岛英雄”感人事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王继才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自1986年上岛以来,他和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因病抢救无效去世。8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聆听完报告后,王燕文说,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热潮正在全国上下广泛兴起。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忠诚品格和担当精神;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

王燕文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省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大力培养和发现那些可亲可敬、有血有肉、引领价值观的榜样人物,那些遇到艰巨任务冲锋在前、艰难险阻奋战在先的英雄模范,那些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的先进典型,树立起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导向;要更加关心爱护像王继才同志那样奋斗在基层一线、默默坚守的“老实人”,让他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当天,王继才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作题为《开山岛永远是我们的家》的报告;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作题为《爱国奉献的一面旗帜》的报告;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作题为《“蓝色国土”守护神》的报告;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作题为《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的报告;王继才的儿子、武警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作题为《像父亲那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报告。

省及南京市机关干部、省军区官兵、武警部队官兵等400多人来到了报告会现场。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向王继才同志致以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