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推进赋权工作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勋武 孙冬妍)“真没想到我们家是全市第一个享受到这个福利的商户,有了这个备案证明,真是太方便了!”玉珍餐饮店员工如是说。近日,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向云台农场玉珍餐饮店颁发了全市首张微型餐饮“证照分离”备案证明。这是高新区建立“两员一会”机制,确保“五个到位”,努力营造便民利企营商新环境、完善服务机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 积极谋划,多方协调,全力打造网格员、代办员两支队伍,建立督办会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构建改革工作新格局。

  在运行中,网格员帮办民生项目服务人民,及时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代办员代办工业项目帮助发展,帮助重点项目企业实现“一对一”代办;督办会督办重大项目突破难题,针对全区重点项目,定期组织召开督办会,着重解决项目审批过程的难点问题。截至目前,220项全链赋权清单基本承接到位,其中154项可独立办理、60项通过上级辅导办理、6项通过委托属地办理,并建成审批大厅,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跑腿多、办事慢等堵点问题。辖区内企业纷纷表示,有了这个“两员一会”机制,办事比从前更加方便了。

  万事开头难,高新区在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以后,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高新区还邀请了市级领导专家、软件公司国泰新点,组织多次培训,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一对一辅导,确保所有政务人员一人不漏、全员皆会。同时推进定人定岗定事项工作,确保行政审批大厅人员事项“双集中”。截至发稿前,220项事项已基本完成项事项录入、办事指南维护、岗位流程维护和电子证照维护等工作,具备办件条件。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坚决执行项书记调研高新区时提出高新区要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闯将的要求,全力探索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在完成赋权工作的基础上,用‘速度和便民’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优化高新区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切实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