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华西路西延工程量过半,通往连云新城将更顺畅 市区多条“断头路”变通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李瑞) 昨日,在完成道路下部结构和下穿陇海铁路箱涵后,施工人员忙于在连云区中华西路西延工程进行U形槽施工,目前整个项目工程量已过半。工程建成后,连云中心区至连云新城将再添一条东西向干道,解决中华西路断头路的问题,同时支撑连云新城建设,推动沿线旅游及更多优质资源的开发与建设。通过努力,近年,市区已打通科苑路、陇海西路等10余条“断头路”,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微循环”。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主城区形成不少“断头路”,造成人流、车流被动汇入主干道,从而加剧交通路网的“肠梗阻”,造成市区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此前,市委市政府在相关工作文件中明确提出,将陆续打通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东路、建设西路等断头路。为此,市城建部门专门拿出城区交通改善规划,并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和便民路开始整治和改善。

中华西路西延工程是市区交通改善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连霍高速跨线桥桩基施工,项目西边正在进行道路的U形槽施工。据项目负责人肖望介绍,当前该路段施工主要是抓紧建设连霍高速的桥梁,桥梁通车以后,施工人员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由于高速封闭且有时间限制,为了不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工人们正在全力抢工期。“此路没打通前,去北固山森林公园、海边以及连云新城,只有海棠路立交这一个通道,早晚高峰交通受限严重。”肖望说,“这路打通后,将解决中华西路原有问题,整个连云区的交通状况也将得到一定改善。”

中华西路西延新建工程项目位于连云区,从中华西路与云和路交叉口西延,由云和路交叉口向西依次途经平山客整所、陇海铁路、连霍高速,跨胜利大沟后与安泰路、平山路相接。该段工程项目全长852米,道路红线宽约40米,道路设计双向六车道,采用直线下穿连霍高速公路及陇海铁路方案,计划总投资约2.8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具备通车条件。

除中华西路西延工程外,市区还有很多“断头路”已被打通或将要打通。大庆桥8月底通车后,大庆东路和大庆西路从此无缝连接;陇海西路已于今年6月底打通;此前,我市还打通了海州的海神路、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东路等“断头路”,由此极大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微循环”。此外,建设西路房屋征收工作已经启动,存在多年的建设西路“断头路”及邻近众多背街小巷堵塞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