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筑牢安全防线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于和义)为了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从现在起,市安监部门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行动,通过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为良好的港城形象提供保证。

本次安全生产监管行动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化工企业集中整治,加大全市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带仓储)、使用、运输等方面的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突出危化品罐区、易燃易爆物品场所,集中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库(堆)场、码头的安全整治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环节和使用环节的安全整治,深入开展化工企业特殊作业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我市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其中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管重罚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酒后驾驶、农用车载客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此外,集中整治水运码头和水上运输秩序,坚决取缔、严厉打击渔船和农用自用船非法载客行为,并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加强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各类交通运输工具。

市安监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本次监管行动还将加强非煤矿山及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包括抓好露天矿山防滑坡、防垮塌工作,加强尾矿库监测监控,严防溃坝漫坝事故发生;督促各类冶金工贸企业严格落实防雷、防水、防高温等措施,以防范中毒窒息、粉尘爆炸等事故为重点,加强有色冶金、机械制造等行业企业的安全监管,严防粉尘爆炸和涉氨等事故发生。

当前,随着气温的回落,旅游人数也在增多,我市将加强旅游领域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做好各类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旅游车辆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其中,制定极端气象的抢险应急预案,对易滑坡、垮塌的地段进行全面检查,进行加固处理。大型游乐场所将加强对易受高温、雨水损害和影响的大型娱乐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

我市将加强消防安全监管,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高层地下建筑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严格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把关和自发性群众活动的安全管控。同时,集中组织力量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以及各类出租房等的消防安全进行重点检查,持续加强电气火灾专项治理,切实落实责任,消除火灾隐患。海洋渔业、特种设备、油气管道和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也将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专项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监督管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