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县葡萄产业联盟成立

【连网】(通讯员 王月)近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倡导和灌南县农委指导下,灌南县葡萄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联盟正式成立,该县63个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加入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全县葡萄产业主体的组织化、专业化水平,增强科技承载力、品牌凝聚力与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灌南县积极稳妥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努力把葡萄产业培育成新兴主导产业,葡萄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已建葡萄高标准试验示范园和新港大道、临港产业大道、李大线、兴张路“一园四带”葡萄生产基地10余个,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亩均产值可达2.5万元,总产值超5亿元,带动就业农户2万户,培植出许多优秀的葡萄种植新型经营主体,成效显著。此外,在新品种结构调整和新模式推广实施上,该县已将后发优势转化为了领先优势,在全省首届优质鲜食葡萄评比中,该县居丰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阳光玫瑰”葡萄获得特等奖,该县其他3家单位获一等奖,6家单位获二等奖。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葡萄产业,更好地为种植户传递信息、推广科技、提供服务,该县农委还联合南京农业大学多次举办挂县强农系列活动。今年该县将新发展优质葡萄3000亩,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灌南葡萄”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