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气转晴略微闷热 弱冷空气已在路上 天凉好个秋不远啦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本来想好的夏末,是向日葵花开、气温适宜、扣个草帽就能出去晒晒太阳。但是没想到,为了庆祝开学和军训,天气也没“少操心”。你瞧,最近先是降下雷阵雨,随后闷热打前阵,而本周里压轴的还有前来“凑热闹”的两场弱冷空气。好在,本周后期随着气温下降,秋高气爽的感觉终于要来临了。

前天夜里到昨日上午,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雨量北多南少,最大雨量出现在赣榆欢墩镇41.7毫米。降雨基本在昨日11点前结束,天空放晴后,我市的气温就一路上升,最高气温达到31℃~32℃。

来去匆匆的雨水,让空气变得潮湿,加上上升的气温,导致昨日中午时分,整体有闷热感。最近,我市的天空就是这样,一会儿风轻云淡,一会儿雨水淅沥。当然了,也有很多人好奇,总感觉秋高气爽已经快来了,而且气温并没有很高,为什么闷热感还是这么明显呢?其实主要还是湿度大的原因。夏天里,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湿度大,会使体感温度升高,反之,会使体感温度降低。

所以,当雨水结束,气温上升的时候,就会感觉闷热感十足。好在今天雨水终于要停了,我市将迎来一长串的晴天。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9℃~30℃。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内,还将有两场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晴或多云为主,气温逐步下降,尤其是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16℃~17℃,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5℃-26℃,到时候,会让你找到“天凉好个秋”的感觉,是不是对此期待已久了呢?

看看本周的天气,闷热在前,舒爽在后,不出门走走就辜负了夏末的好时光。你听,蝉鸣渐稀,那是夏日渐远的信息;你瞧,随风飘落的一片叶子,带上了一抹黄颜色,那是初秋即将来临的信号……

季节转换,还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早上可以搭一个小外套,中午天气热一点的时候可以脱下来。忌大补,以清淡为主。平时注意房间通风、养点小植物,在秋天慢慢走来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