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服装店陷入蹊跷“魔咒” 监控一断电必然会丢钱 招聘员工竟招来个贼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 王维栋)服装店监控频繁断电,店内营业款无故丢失,是仪器故障还是有人从中作祟?近日,赣榆警方接到了服装店店长的报警,仔细一查才发现,这家服装店出了“内鬼”。

半个月内 营业款少监控必瞎

“警官,我们店遭贼了!保险柜里的2000多元现金没了,这钱要是找不回来,老板就算在我们头上了!请一定帮帮我们呀!”7月19日晚,赣榆区青口镇时代广场某服装店店长冯某拨打了110,接警民警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指令巡特警大队迅速前去处置。

“据报警人介绍,近半个月来店里的监控经常无故断电,此时应收款和实收款必定会出现误差,因为误差不大,她也就没追究,心想可能是店员们操作失误收错钱了。”巡特警大队民警王维栋说。

案发当晚下班时,店长冯某带着店员们关门盘货清账,可她打开保险柜后顿时傻了眼,一个装着2466元现金的袋子不见了!冯某清楚地记得她当天亲手把这个袋子放进了保险柜,她马上跑去查看店内监控,谁知监控又断电了!冯某疑心骤起,又怕老板责怪,便立即报了警。

她来上班 店里就开始丢钱

民警很快封锁了现场,并对保险柜进行了一番查验,却未发现撬损的痕迹,也就是说,是有人用钥匙打开了保险柜。联想到丢钱后监控又“恰巧”断电了,警方怀疑窃贼很有可能是“内鬼”!可店里的几名店员纷纷否认,各有说辞,民警也难辨真假,只好对店长冯某进行细致问询。

“冯某说,店员上班都有排班计划,除了冯某外每个人每天的岗位都不同,当天能靠近监控和保险柜的只有店员张某,而且张某是半个月前新招聘的员工,店里监控断电、丢钱都是在她上班后发生的,因此张某便有了重大作案嫌疑。”王维栋说。

借易还难 都是网贷惹的祸

面对民警的质问,张某矢口否认,但已流露出惊慌的神色,民警果断将其带回公安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讯,张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向民警讲述了因还不起网络贷款铤而走险的犯罪经过。

原来,今年24岁的张某是江西人,之前在某手机贷款平台借了两万元,却无力偿还,尽管家人帮她勉强还完了本金,可高达一万多元的利息却让她走投无路,于是她就利用职务便利,将店里保险柜中的现金偷了出来,只是没想到还没下班就进了公安局。随后,民警在其身上搜出了2466元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