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趁女友熟睡,男子拉她手指解锁支付宝转走30000元,又偷走她1000元现金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裴蓓)30岁的小琳(化名)在网上认识了风度翩翩的河南男子王建(化名),王建很快对她发起了甜蜜攻势,送花、贴心问候、烛光晚餐……一个月后,两人同居了。

然而半个多月后的一天早上,睡眼惺忪的小琳发现包里的1000元现金和支付宝里的30000元钱不见了,而她的甜蜜爱人王建也不见了。

女店主微信上 聊来个外地帅哥

海州区的小琳今年30岁,凭着艰辛的打拼和倔强的性格,她在市区有了一家自己的店。由于一心扑在事业上,小琳至今仍是单身,但内心却渴望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

今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小琳在微信群里认识了一名叫王建的男子,得知小琳的个人情况后,王建主动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加了她的微信。

“我住在河南,典型的北方人性格,耿直爽快。我不瞒你,前几年我事业失败,现在正在找工作。连云港是个有山有海的城市,我有过去发展的打算。”

王建儒雅不凡的谈吐和幽默有礼的举止令小琳顿生好感,他后来又给小琳传来了照片,照片里的人浓眉大眼、面目清秀,小琳动心了。

趁她熟睡 他用她的指纹解锁支付宝

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王建每天都会电话问候,抓住一切机会向她表达好感,他还通过送花等手段发起“甜蜜攻势”,小琳完全沉浸在爱情的美梦里。一个月后,王建来到了港城并租了房子。

恋情延续到现实生活里,王建更是大献殷勤,他陪小琳吃饭、逛街,更谋划着两个人的未来……小琳觉得王建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于是就和他同居了。

小琳的业务很繁忙,她常在晚上用支付宝给客户转账,王建此时总劝她注意身体,这让小琳更觉欣慰。然而,意外突然降临了。

7月底的一天早上,小琳一觉醒来发现手机接到了支付宝的转账提醒消息,称她的账户在凌晨1时转走了30000元!

“我并没使用支付宝购物,手机就在身边,怎么会被人转款?”正当她准备找王建商量时,却发现王建失踪了,“人不见了,我的微信也被他拉黑了,电话也关机了!更过分的是,我包里的1000元现金也不见了!这肯定是王建干的!”

又急又气的小琳随后赶到浦西派出所报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要转走小琳支付宝里的钱,需要输入手机锁屏密码和支付宝的支付密码。这两个密码,王建是怎么知道的?

小琳此时突然想起来:“我时常在王建面前打开手机,手机密码他应该知道。至于支付宝密码,则是用指纹验证的,他应该是趁我熟睡时拉着我手指解锁了我的支付宝!”

想到他们相识相处的前前后后,小琳不禁浑身发凉,好一个阴险的枕边人!

两地民警联手 千里追捕嫌疑犯

在接到小琳的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追踪犯罪嫌疑人王建。

经过约一个月的调查走访,办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王建的身份,并获悉其已经逃窜至河南。民警一方面发布网上追逃信息,另一方面协调河南警方追捕王建。

8月底,在港城警方与河南警方的联合追踪下,嫌疑人王建最终被成功擒获。目前,嫌疑人王建已被控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