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6景区3公园” 共走一盘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投资1700万元推出高端游艇4艘,同时,低空飞行、帆船帆板等一批亲海体验项目全面上线;华东首家4D光影秀《天海传奇》带旺连云老街旅游夜经济……旅游旺季期间,连云区告别往年单一海滨旅游局限,连岛、海上云台山、连云港老街、枫树湾、船山、黄窝等6个旅游景区和在海一方、北固山、小棺山等3个城市公园共走一盘棋,山海大旅游品牌蝶变效应凸显,今年以来,连云区共接待游客900万人次,景区实现票务收入5953万元。

近年来,连云区深化推进国家旅游改革先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精准聚焦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旅游领域,深入推进旅游景区资源优化。2017年4月,连云区出资10亿元成立江苏海州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区范围内连岛、海上云台山、连云港老街、枫树湾、船山、黄窝等6个旅游景区和在海一方、北固山、小棺山等3个城市公园的整合工作,按照全域旅游创建要求,做到统一开发建设,统一营销推广,统一运营管理。

实施品牌战略,提升竞争能力。“以前是各家景区自己做产品,自己出去营销。整合后,我们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大大提升了区域旅游的竞争能力。”海州湾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邹慧超说,据悉,围绕全域旅游时代的发展需要,连云区陆续打造了连云游礼旗舰店、宿城八间房、朱家大院、老码头系列餐饮等品牌。同时加快旅游商品开发,抢注“丝绸之路的第一缕阳光”“连云游礼”“连云好礼”“连岛海苔”等一批特色品牌商标,山海智游生态链企业群初具规模。打造智慧旅游平台,围绕基础建设、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支付五个方面加强景区建设及运营服务,搭建一个手环游连云服务体系,实现游客售检退在线一站式服务,满足游客吃住行娱游购各方面需求,为游客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捷、有保障的服务。与上海长航合作,投资30亿元共同打造国际邮轮游船产业项目,建设配套码头、建造豪华游轮,增加航线,发展海上观光、海上婚礼等服务业务。

优化资金调度,拓宽融资渠道。为加快旅游开发建设步伐,该区多渠道整合资源,推进股权投资、企业债、旅游基金、旅游项目融资租赁等多种融资形式,为旅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成功发行3亿元私募公司债;3亿元债券融资计划;与平安租赁、远东租赁、西藏金租等金融机构先后融资金额合计21亿元。针对景区管理运营经验不足等问题,连云区旅游部门委托北京巅峰智业管理经营连云老街。“巅峰团队负责运营各阶段现场管理及服务推进工作、运营推广等工作,为其他景区的运营管理提供了较多经验。”邹慧超告诉笔者,除4D《天海传奇》外,连云港首个女子越野比赛也将极大提升连云港老街的知名度,丰富景区的游览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