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假期间 连云港市博物馆“客流如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朱露露)“开学季”到来,这预示着全国各地暑期旅游高峰接近尾声。而在此期间,市博物馆客流如织,掀起“博物观览热”。据统计,市博物馆自6月底月至8月底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十万人次,日接待量最高达到两千人。

据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游客的年龄组成基本呈现均衡态势;从年龄层次上看,15岁以下的青少年游客与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从旅行方式上看,跟团出行的游客比例较高,暑期旅游旺季期间,市博物馆日平均接待旅游团达18次。从参观时段上看,市博在11时到15时期间参观人数达到顶峰。

大量的数据与丰富的实事表明,自博物馆免费开放后,它正在逐步走近每一位老百姓。全国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博物馆热”,而这股“博物馆热”又将促进全民素质的提升和文化事业的大发展。

一位爸爸在参观市博期间对他的孩子说道:“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也是一个城市的记忆,里面的每一件文物都是这个城市历史文化的具体体现。所以,孩子你要记住每到一个城市,一定要到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去看看,在那里就可以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前世今生。

由于暑期游客数量剧增,为了保障文物和游客安全,市博物馆采取了多方面的安保措施,游客分流、导览讲解、劝离滞留游客以及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等多措并举。市博物馆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使得游客在参观高峰时期仍能享受到愉悦、舒适的参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