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连云港水体环境稳中有升 河水清了城市更美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王从帅)经过连续几年的不断努力,今年,我市水体环境质量终于迎来了好转。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市22个地表水国省考断面劣五类已经全面消除;15条入海河流水质明显改善,均值为劣五类的河流从6条减少为5条。5条劣五类入海河流中,4条单月测值消除劣五类,另1条水质明显改善并接近五类;预计10月份年均值为劣五类的入海河流再消除1条,年底前劣五类入海河流基本消除,明年全面消除。

为改善水体环境,我市强化源头管控,减少水体污染。目前已经取缔化工企业65家,建成及在建分布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05个(总处理能力2.85万吨/日)。全面关闭搬迁禁养区内607家养殖场,推进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治理设施覆盖率72%,年内达到80%以上,并积极探索生态绿色养殖模式,建成灌云安农牧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北欧农庄有限公司等生猪粪便有机肥综合利用生态养殖企业。加强海湾修复,查处非法占用海域案件16起,并于年底前将近岸海域紫菜养殖面积由40万亩减少到20万亩。

我市还强化截污疏浚,加强生态防护。完成5个县级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改造7座污水提升泵站,新建62公里污水管网和6公里雨污分流管网。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5.5万吨/日、配套管网达1336公里,城市和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96%。完成排淡河等4条重污染河流103公里清淤工程。进一步完善河流生态隔离带,建成生态浮岛14500平方米、城市尾水净化生态湿地398.7万平方米,流域水生态系统逐渐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