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随手拍”让群众成为环境监管把关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以智能手机为终端、计算机后台为支撑,建设环保“随手拍”,是我市健全社会公众举报制度,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环境保护社会监督机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即可随时随地举报环境违法行为,通过图片展示真相,发动公众力量使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同时,根据污染举报的位置,明确事件权属,实行按区域属地管理,提高事件的办理效率。

据了解,港城环保“随手拍”APP包含5个功能模块,分别是我的随手拍、我要举报、地图定位、统计分析和等级说明。该系统可以实现了污染行为准确定位。通过将举报的污染行为结合GIS地图实现可视化定位展示,供用户直观掌握举报事件的位置分布。与此同时,该系统可以实现了污染状况实时上传。用户只需选择污染类别、事件描述、污染位置等信息,并上传相应现场照片后,即可将发现的污染状况上报给属地管理部门。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最重要特点就是实现了处理结果在线发布。属地管理部门接收到用户举报信息后,通过现场核查、处理,即可将处理结果信息及现场照片,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及时反馈给举报人。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实现了对举报事件评论、点赞等互动显示。用户举报成功信息通过属地管理部门审核后,即可在APP中显示,并支持其他用户进行点赞、评论等互动交流操作。并实现了污染行为举报有奖激励,鼓励更多的公众参与环境监督。此外,该系统还实现了污染事件的多维度统计分析。通过对系统中污染行为信息进行区域、时间、污染类型等多角度统计分析,供管理部门准确掌握我市污染事件的地区分布、时间分布和污染类型分布等,以便积极采取防患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