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生返程高峰 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旅客“爆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周承君)随着开学时间临近,我市广大学子纷纷踏上返校旅程。8月31日上午9时许,笔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广场上车水马龙、候车室摩肩接踵,许多学生模样的旅客提箱背包快步涌进售票厅和候车区。由于候车的旅客太多,广场外围也都挤满了人,场面堪比“春运”。

“近几天都是学生返程高峰,苏欣快客站每天发送旅客有4000人次左右,新浦汽车客运站每天有2000人次左右。”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至9月4日前,还将有6万多人次乘坐两大客运站客车出行,客流成分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往南京、无锡、苏州等苏南方向、有高校的地方班线仍保持了很高的热度。

面对旅客“爆棚”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滴滴网约车全国下线,一些原本订坐滴滴顺风车的旅客也选择重返车站班线出行。据悉,虽然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的部分线路的正班车已经满载,但是站方已安排加班车,运力充足。9月1日将安排加班车6辆,主要方向为常州、镇江、句容、盐城、泰州等班线。为确保旅客走了走好,站方提醒“返校季”的乘客,提前购买车票为好,便于站方提前安排运力保障,以免耽误行程。目前汽车票预售期为15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