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直播平台交友陷情网 A男骗了B男10万多元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段梦繁) 网上接触变为线下交往,大半年时间里,“男友”编造种种理由,令陷入“情网”的王先生一次又一次“微信转账”。王先生向海州警方报案时说,“前前后后他利用我对他的感情骗走了我十万多元,现在想想我真是傻啊!”

2017年12月,王先生在一个名为“blue”的直播平台上,认识了一个网名为“陆宇航”的青年,一段时间的网上接触后,王先生便被“陆宇航”的善解人意打动了,两人遂开始交往。半年多的时间里,“陆宇航”先后编造“摔伤”“自杀”“被传销人员控制”“补办拆迁手续”等多种理由博取王先生的同情。看着“陆宇航”天天为钱发愁,王先生十分不忍,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共向对方转账10.4万元。此后,“陆宇航”又不断以各种理由向王先生要钱,今年8月初,王先生发现此事有些蹊跷,来到海州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报案。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掌握了“陆宇航”的真实身份,并立即部署警力开展抓捕,很快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经讯问,程某对诈骗王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程某交代,其无固定收入,听说在直播平台上通过交友能赚钱,遂起邪念,通过网上交友方式骗取他人钱财。警方提醒,交友平台鱼龙混杂,切莫随意注册交友网站,以防泄露个人信息给不法分子留有可乘之机,与网友交往过程中若发生借贷,务必保留好汇款单、转账截图等记录,在遭受诈骗后,务必要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