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区大盗” 入室盗窃43起终被抓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梁杰 闵星)近日,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和蹲点守候,成功将一名“小区大盗”刘某抓获,破获入室盗窃系列案件43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2日晚上9时许,家住海州新孔路某小区的李先生回到家中,发现卧室衣柜的橱门、抽屉均被打开,里面的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经检查,家中被盗若干现金以及几块银元及玉石等物。

民警对案发时段前后、案发现场周边的每一处监控视频进行仔细梳理。“三个民警每人分别连看十几个小时视频,最终捕捉到一个可疑人员的身影。”新海派出所所长刘博说。案发当晚8时20分,嫌疑人在小区里骑着一辆电动车转悠,从背影看是个年轻人,男性,头顶漂染了一撮黄色,穿着比较时尚。随后,民警又找到这名嫌疑人进入小区时的视频。民警经进一步工作发现,此人曾从小巷出来到路对面一便利店买过东西,随即锁定该巷口。从8月4日下午开始,四名便衣民警来到该路口蹲点守候,当晚8时许,嫌疑人果然骑电动车从巷口驶出,在确认其头上的一撮黄头发后,便衣民警围上去将其控制住。

经查,该嫌疑人姓刘,2015年至今,先后窜至连云、海州多个小区,共盗窃作案43起,其中有一个小区他竟先后作案3次。目前,刘某已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