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点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涉及民生的严重违法行为 连云港市捣毁侵权假冒窝点104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李海鸿 李金星)笔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企业、市场和经营户1200余家,立案497起,结案400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8名,刑事拘留157名,移送起诉161名,捣毁侵权假冒窝点104个,涉案金额1.48亿元。

据了解,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我市切实加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部署推进,认真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整治,组织和开展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互联网领域、清风行动等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旅游纪念品市场的日常监管,制定行动方案,落实联络员会议制度,定期跟踪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治理,对侵权假冒多发的互联网领域开展经营性网站集中整治行动,深化网络商品质量抽检,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专项治理方面,开展了种子“双打”行动、“春雷”行动、“夏季百日行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等活动,全市累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700余家,监督抽查农药、肥料、兽药等农资产品150批次,查获违规农资28000公斤,捣毁农药制假窝点1个。

为了强化对民生热点治理的监管,我市对危害民生的假食品、假药品等制假售假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全市累计查处食品药品行政违法案件24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个。同时,重点开展了成品油、煤炭、农资、汽车配件、净水机、珠宝、化妆品等领域1460个批次商品抽检。

此外,我市还严格查处侵权行为,开展了“护航”“雷霆”专项行动,共查获涉嫌假冒专利、专利号标注不规范商品计5大类5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99件;处理电商专利侵权纠纷35起。组织开展了打假保优和不正当竞争整治(含教育培训机构不正当竞争整治)两项执法行动,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81件,罚没入库260件。同时,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共检查中小学周边书店、报刊亭、文具店等出版物经营场所及复打印社共计408家次,收缴各类低俗出版物和盗版教材教辅、光盘共计900件。

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市场的检查与整治,重点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涉及民生的严重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侵权犯罪的源头性打击,进一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