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岗位发挥大作用 97名无职党员亮身份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汪惠萍)近日,中云街道兴旺香缇小区绿化带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一群穿着统一红色服装,带着红色帽子,由7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创文志愿者们。他们在小区内清扫卫生死角,维护小区秩序,宣传创文精神。“今年街道启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后,社区有20余名无职党员积极踊跃报名,经过筛选,最终有7名无职党员符合要求,我们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给他们分配了文明新风倡导岗、社会治安维护岗、扶贫济困爱心岗等不同的岗位。”兴旺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凤介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中云街道在辖区16个村(居)启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设立“创文创卫先锋岗、政策法规宣传岗、公益设施维护岗、三务公开监督岗”等多个岗位,制定相应职责,采取党员自愿申请和民主推荐方式,结合党员的特长、文化程度、身体状况进行择优配岗,使无职党员有岗、有责、有位、有为,为无职党员搭建发挥作用平台,让无职党员心中有了“责任田”。

“以前天天在家没事干,现在事情干不完。”东巷村无职党员李正东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现在他每周都要参与环保巡查、调解村民纠纷等工作,每天感觉很是充实。街道各党支部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员大会等形式,将上岗党员姓名、岗位职责、参事内容等向社会公布,为无职党员亮身份。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采取集中开会、分类培训、个别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岗前培训,着力提升上岗党员参事履职能力。同时,联合街道纪工委对党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无职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评星定级,上墙公布考核结果,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从无职到有责、从无位到有为。目前,街道已经确定了97名无职党员参与到设岗定责工作中,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环境卫生、秩序维护、帮扶助困等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群众一致好评。”街道党工委组宣委员陈锐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