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学在即 连云港交警部门重拳出击整治“黑校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保证校车安全运行,保障乘车学生的生命安全,海州二大队于8月27日至9月7日,开展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的“夏安2号”集中整治行动,市民可对各种不合规的“黑校车”及时举报。

很多家长因为工作忙,就把接送孩子的任务交给了老人。而为了孩子不遭风吹雨淋,老年人多数都会用“老年代步车”接送孩子。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张来军介绍,这些非标三四轮车无正规手续,安全隐患突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绝大多数电动三四轮车安全系数低,车辆配件质量低劣,售后服务缺乏,发生交通事故极易给车内人员造成严重的伤害,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

我市自7月21日开始对非标三四轮车进行整治,已有多辆非标三四轮车被处理。开学后,交警部门对非标三四轮车的整治、查稽工作仍将继续,交警部门每天都会安排警力在非禁行路段上查处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各学校门口也将成为重点查稽路段。在禁行路段行驶的非标三四轮车,一旦发现,首次告知、二次查扣,首次发现的均会录入“连云港市非标三四轮车治理工作系统”。

为了确保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交警部门开展校车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车辆性能、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警示灯等是否符合运行要求,以确保校车安全无隐患,为新学期学生开学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为深入扎实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夏安行动”,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事故,海州二大队于8月27日至9月7日,开展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为重点的“夏安2号”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经海州区安委会批准同意,联合区教育局、安监局向社会公布“黑校车”举报电话:0518—85454110、96122,对举报查实的线索将根据《连云港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