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连云港段进入箱梁架设阶段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 汪浩波)今天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一片总重量达790吨的箱梁精准落位连徐高铁连云港特大桥584号和585号墩之间。这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箱梁架设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天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900吨轮胎式提梁机将一片重达790吨的箱梁,缓缓地从存梁台座上运至提梁区,随后,施工人员使用两个450吨龙门吊将这片箱梁提至墩上的运梁车上,然后运梁车向架桥机喂梁,架桥机将梁体架设在两个墩柱之间,经过现场百余位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历时3个小时,这片箱梁终于架设成功。

中铁四局连徐高铁站前一标项目经理部负责人介绍,这片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连徐高铁连云港段正式转入箱梁架设阶段。该标段架梁工程量为箱梁726孔、T梁108孔,计划2019年11月份架设完成,随后将转入无砟轨道施工。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以江苏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连徐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东站,途经我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设连云港站、东海县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接轨站)、徐州东站等6座车站。

连徐高铁连通我国东部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两大高铁干线,并连接即将通车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及在建的连镇铁路、徐盐铁路,向西贯通郑徐高铁。连徐高铁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铁网的关键区段,预计2020年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