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苏北科技专项助力东海县农业产业升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2018年,东海县科技局组织企业实施了“番茄智能控制高效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等7个苏北科技专项,支持培育发展区域特征鲜明的特色农业产业。

东海县科技局通过组织苏北科技项目实施,到目前为止东海县7个项目共引进新品种17个,开发新产品7个,申报专利1件,开展培训班及现场培训等共计11次,培训农民399人次,新增就业67人,建成项目示范点5个,示范面积238亩。新增销售额435万元,新增利润113万元。

如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通过“番茄智能控制高效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实施,建立了3个项目示范点,组织现场会开展技术观摩活动,组织专家召开现场培训会,培训200人次以上。确定项目试验示范基地,在核心示范点示范安装了温室番茄专家决策系统软件及肥水气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目前已推广示范面积28亩。

“设施草莓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江苏御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省农科院果树所合作,开展草莓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重点消化吸收了新优草莓品种、优质种苗繁育技术和高效鲜果生产技术等核心内容,推动草莓产业提档升级,取得了预期效果。项目的实施,产生了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扩大了紫金久红等草莓新品种的种植比例,提高了草莓种植业的整体水平,对农业结构调整和高效农业规模化推进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利于生产优质、安全高档次果品,增强鲜果市场的竞争力;显著增加草莓种植户的收入,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现实意义;本年度,项目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00万元,新增利润20万元,真正让新品种、新技术撑起了农民钱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