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队五战全胜 龚翔宇发挥出色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朱卫红)8月27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收官战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印度,从而以五战全胜的佳绩晋级八强。本次亚运会,是世锦赛前中国女排调集全部主力出征的一项大赛,也可以说是9月开战的世锦赛的预演。小组赛中,我市排球小将、奥运冠军龚翔宇发挥出色。对阵韩国,她以一记重扣击败对手;对阵哈萨克斯坦,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表现可圈可点。

今年21岁的龚翔宇,2016年1月19日,入选中国女排新一届国家队26人大名单;2016年8月21日,获得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为家乡连云港赢得了奥运会首块金牌。

8月19日,2018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女子排球比赛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揭幕。在小组赛首场较量中,B组的中国女排首发尽遣主力,直落三局横扫越南,赢得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首发接应龚翔宇获得9分。

8月21日,中国女排对阵中国台北女排,由于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排以3比0取得碾压式的胜利。因为水土不服,赛前龚翔宇身体稍有不适,未能首发出场。但在第二局末,郎平还是派出了龚翔宇出场,龚翔宇不负众望,表现顽强,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了比赛。

8月23日,亚运会中国女排3比0成功拿下韩国女排,完成了对对手的完美回击。第三局打到中段落后之后,龚翔宇替补出场,改善了中国队的拦网劣势,直接造成了韩国女排的长时间卡轮,最后时刻更是以一记重扣得分击败对手。

8月25日,中国女排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迎来了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女排实力占优,以3比0横扫对手,收获亚运四连胜,赢得本场比赛后,中国女排提前一轮锁定B组头名晋级八强。此役龚翔宇发挥出色,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荣膺“得分王”。

8月27日,亚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对阵印度,由于双方实力悬殊,最终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印度。此役,龚翔宇在第二局首发上场,全场比赛获得10分。

作为龚翔宇的启蒙教练,每逢重大赛事,娄淑庆都会关注爱徒的表现。“龚翔宇来到亚运会后,有些水土不服,造成身体不适,对她的比赛训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还好亚运会女排比赛队员们有较多的时间休息调整。”娄淑庆说。

“目前,龚翔宇身体状况已经调整良好,拦网技术进步明显,扣球力量更足了,场上打得更加激情自如了。8月29日晚上8点,中国女排将在淘汰赛中对阵菲律宾,希望龚翔宇继续释放自己,再接再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