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医药产业要做好中药创新文章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 杨宝峰

【连网】  (□ 周莹)连云港是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基地,也是江苏重要的新药创制基地。当前,市委市政府已经将医药产业作为连云港重要产业进行全力打造。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前,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要重视创新药物的研发。其中也包括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中药的创新。

中医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吸引了许多西医专家投入精力发掘中药的治疗亮点。近年来,许多西医专家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科学规范研究方法研究中药,使中药疗效更客观真实,中药在防治重大疑难病方面的价值越来越得到普遍认可。杨宝峰表示连云港医药企业非常重视人才和创新,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希望未来连云港在中药现代化创制方面贡献力量,为“中国药”走向世界寻找“连云港路径”。

“新药创制是一个需要大量投入的过程。”杨宝峰感叹地说,连云港医药产业在这个方面有很多值得称赞的地方。例如,连云港企业每年将销售收入的8%以上资金投入到基础研究、新药创制、创新平台建设,有力支撑了连云港医药产业的创新。康缘药业就是其中的典范企业,他们不仅建设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还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方式,聚集国内外著名的团队和研究机构,为中国中药现代化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宝峰表示,在企业进行新药创制的过程中,政府的支持是少不了的。政府要给与企业足够的发展信心,要高度重视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创新提供引导资金,政策扶持和发展的创新土壤,让企业可以安安静静、凝心聚力地做创新、谋发展。当然,发展医药产业也离不开当地的医药卫生机构的支持,特别是临床医学的支持。这就需要连云港要提升当地的医疗卫生的发展水平,集聚更多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顶级专家和学科带头人,让医药企业的新药可以快速地进入临床,为中国医药现代化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