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墨舞陇海 一带一路”海州区·周至县书法交流展开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邵壮)8月22日上午,“墨舞陇海 一带一路”海州区·周至县书法交流展在连云港市美术馆隆重开展。两百多名文艺界代表、书法爱好者、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展。展出现场人头攒动,每幅作品都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细品,风格多样的书法精品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本次书法交流展的前期准备工作历时半年,由海州区、周至县两地携手共同筹备,选取两地书家精品佳作在周至、海州分别开展。周至县专场作品展已于今年七月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反响。海州专场展出共有两地书法精品67幅,各种书体兼备,章法灵活多样,凸显出强烈的地域特色和迥异的艺术风格,充分展示了两地书法家扎实的艺术功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举办这样不同地域、不同书风的联展,对连云港和周至县两地书协而言都属首次,更是海州区书协第一次走出连云港与外省书法家交流。两地书法联展,奏响了两地书法学习与交流的序曲,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沟通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一次机会,让同为古老之城的两地文化产生碰撞,各具特色的书法艺术彼此交融,更为艺术家们的眼界开拓、灵感触动打造了广阔平台。

本次书法交流展以“一带一路”为桥梁,以书法艺术为纽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时代发展成果,服务两地人民群众,意义深刻,影响久远,进一步加深了两地书法家们的醇厚友情,巩固和扩大了两地书法交流的成果,在增进两地艺术家相互了解,促进两地书法艺术文化融合与提升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4日,我市书法爱好者可前往观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