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沂沭泗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 洪峰安全过境我市入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笔者昨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近日因上游沂沭泗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致使我市两大重点流域性河道新沂河、新沭河等河道发生大流量行洪。市防指启动应急预案,东海、赣榆、灌云、灌南、海州等县区水利部门和新沂河、新沭河堤防管理部门分别组织了巡查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对新沂河、新沭河堤防进行巡查。目前,洪峰已安全过境我市入海。

受台风外围影响,8月18日至20日,上游沂沭泗流域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致使我市两大重点流域性河道新沂河、新沭河等河道发生大流量行洪。石梁河水库水位上涨较快,8月20日10时水位达到24.85米,超过汛限水位1.35米。市防指及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行洪河道沿线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巡查职守,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沿堤巡查,全力做好新沂河、新沭河行洪各项准备工作。

据统计,此次洪峰过境时新沂河、新沭河分别行洪4000和4080立方米每秒,其中新沭河泄洪流量超过1974年历史最大泄洪流量3490立方米每秒。目前,市防指密切关注河道行洪安全,严密关注上游来水情况及天气变化,加强值班科学调度,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