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旅游局来连督查暑期旅游市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樊继传)为进一步推动省旅游局《关于印发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苏旅管〔2018〕192号)深入贯彻实施,近日,省旅游局质量管理处、质监办公室相关领导带领无锡、淮安、宿迁、沭阳等市县旅游执法人员,对我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及连云区的暑期旅游综合监管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实地督查了连岛、海上云台山等景区及其周边市场秩序,随机抽查了连云港中国国际旅行社、连云港天马旅行社等旅行社业务经营单位。

今年旺季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推进实施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环境整治、餐饮市场及旅游购物专项整治、交通场站及周边秩序整治、城市环卫及公共厕所专项整治、旅行社和导游员专项整治、县区游客满意度调查、旅游景区(点)宗教场所的监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教育、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创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十大重点活动。市、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联合公安、城管、交通运输、工商、食药监、物价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执法车辆400余车次,开展各类日常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200余次,旅游部门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65家,立案调查4家违规经营旅行社和3名涉案导游;公安部门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处理连岛景区及服务区拉客“黄牛”,查扣拉客机动车、非机动车43辆,当场罚款65人,立案调查10起,行政拘留2人;市场监管部门开电子遥控秤专项检查,查处违规饭店23家,没收电子秤24具。

据悉,通过强化旅游市场日常监管,常态化执法检查,有效促进旅游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旅游企业重质量、重品牌、重形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暑期旅游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