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爆公司“四个到位”确保夏季运输安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工宣) 夏季是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季节,火灾、车辆自燃事故频发,作为危险品运输单位,我市民爆公司高度重视,根据本行业生产运营的特殊性,召开会议、制定方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安全整治。通过四个到位,切实保障夏季安全生产经营。

宣传贯彻到位。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通过安全演练、发放宣传册、QQ及微信群、一封家书等形式,重点宣传防火、防雷、防触电、防疲劳驾驶和车辆安全驾驶等安全知识,使广大员工真正认识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性,自觉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以集团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引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夏季安全工作进行严密部署,积极推行“谁分管谁负责,谁岗位谁负责”的责任机制,明确各岗位安全生产、经营﹑运行工作职责,并实行全程动态化的考核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排查整治到位。该公司组织安全、业务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对配送车辆的用电线路、油路机械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整改,指定有资质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更换,确保运输车辆安全。

巡查监控到位。严格落实驾驶员巡查制度,遵守出车前﹑停车后车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汇报并做好记录,通过车辆GPS位定监控系统,全方位掌握安全行驶动态,并确保信息畅通。实行巡查监控相结合方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夏季运输安全无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