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200余男子体验“生孩子” 面对分娩痛直喊“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春明 文/图)生孩子到底有多痛?这一问题的答案在网络上流传着很多个版本,最为广泛的就是生孩子痛起来就好像同时断了20根肋骨。不少妈妈一提起分娩的痛苦,都心有余悸。笔者了解到,为了让准爸爸们也能体验当母亲的来之不易,东海县某产后恢复中心免费面向社会推出了“爱之初体验”分娩阵痛体验,可以模拟生孩子当时的痛苦。截至目前,已经有200余名男子参与体验,然而最厉害的“勇士”也只体验到4级阵痛就放弃了。

近日,在东海县城某产后恢复中心,笔者看到了这台分娩阵痛体验仪器。该中心负责人王海永介绍,这台仪器通过电磁模拟阵痛,可以实时让爸爸们体验分娩的感觉。“今年8月初,我们就开始了这项活动,目前已经有200多位男士体验了模拟分娩阵痛。”王海永笑着说,体验共有10级,大部分男士体验到2级的时候就开始叫唤喊疼了,然后纷纷讨饶,最厉害的一位“勇士”也只体验到4级就“败下阵来”。

图为90后臧家东在妻子的鼓励下来体验分娩痛。

采访当天,正巧有位男士也来体验分娩阵痛。他叫李晓龙,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亲了,在妻子的极力督促下,他不好意思地来体验。在进行前期消毒之后,产后恢复中心的的工作人员将几个夹片放在了李晓龙的腹部。“疼得受不了了,就喊停。”工作人员提醒道。笔者注意到,刚开始,当模拟体验为1级的时候,李晓龙的表情轻松,还和工作人员聊起天。但是随着痛感升级,达到1.6级时,李晓龙已经控制不住颤抖着身体,随着阵痛级别的增加,达到1.8级时,这位准爸爸开始握紧拳头、脸上布满痛苦的表情,头上直冒汗,身体开始扭曲起来。“哎呀,太疼了,受不了了。”当工作人员将阵痛模拟至2级时,这位爸爸忍不住叫出了声,立刻表示体验可以停止了。

“感觉就像有人在拉扯着你的胃、你的腹部,整个人控制不住地抖动。生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感受完这波体验后,李晓龙直呼当妈妈不容易,以后一定要更好地对待妻子和自己的母亲。“医学上将疼痛指数分为10级,一般分娩疼痛可达到8-9级,更有许多产妇认为可达到最高的10级疼痛。在这里体验你可以说停就停,但是妈妈们生孩子的时候不行啊。实际上,这种疼痛无论是程度还是过程都比不上真正的分娩,既没有真的分娩疼,也没有分娩过程中的折磨。”王海永表示,来参与体验的男士,体验时间最高纪录是7分钟,不足10分钟,而女性分娩一般则要长达10个小时。

图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李晓龙体验分娩痛到2级就大呼受不了。

“希望已经有孩子或者即将要孩子的爸爸们,都能明白当妈妈的不容易,不要以为女人生孩子喊疼都是娇气。无论什么时候,将一个小生命带到这个世界,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王海永说,目前这项活动仍然面向社会免费体验,欢迎各位“勇士”前来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