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法庭建设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张继龙)为贯彻落实好上级法院关于加快建设智慧法院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现代化水平,2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智慧法院建设暨审判法庭改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仪式。

据介绍,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次改造项目改造面积为3870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将建成10个智慧法庭以及19间办公用房。其中,智慧法庭将利用智能语义分析、大数据分析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法官、书记员减负,在提高审判效率的同时也方便当事人诉讼。而新建的285平方米的执行指挥中心,可实现现场执行集控管理及全省联动执行功能。此外,法院还将在审判区域建设1间母婴室,并加装1部当事人专用电梯和1部残疾人无障碍电梯,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便利。整体工期为4个月,预计明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