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应用测试实现多项试验突破

据新华社天津8月19日电 (记者 毛振华) 记者日前从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获悉,我国自主研发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的E级原型机系统,日前经过密集性能测试,实现多项试验突破,进一步证明其易用性,将为我国科研及产业创新提供新的动力。

E级超级计算机即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它的运算能力将在现有超算基础上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是各国高端信息技术创新和竞争的制高点。

在国防科技大学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团队合作下,“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历经两年多的持续研发和关键技术攻关,于今年7月研制成功并完成课题验收。通过创新赋能,实现了进一步的自主可控。

测试下的原型机实力不俗,仅6个机柜就达到了与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算“天河一号”120个机柜相当的计算能力。

“天河三号”E级原型机将成为基础蓝本,支撑我国E级计算机快速研制部署,同时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助力我国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