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苏州:优化“创新生态” 勇当高质量发展引领者

【连网】  今年以来,苏州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动能转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这套纳米科技真空互联实验装置是世界纳米领域首个大科学装置。它可以大大缩短和简化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的过程,是未来纳米材料研究与器件开发最先进的开放平台。

作为世界上首个集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领域大科学装置,可以实现样品在不同设备之间传送时,不被外界大气环境所破坏。实验站在激光显示、5G网络、新能源汽车等需要核心纳米器件的领域,都将大有作为。目前,项目一期正准备验收,二期建设也即将开始。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崔义说,利用真空互联把这些所有的设备联系起来,可以做一些多种综合的表面测试,可以更高效地来促进一些基础学科领域的发展。

以中科院、清华等为代表的大院大所,不仅是苏州科技创新的“最强大脑”,也成为苏州创新生态的必要支撑。目前,苏州已与238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建成各类政产学研联合体1500多个,实施产学研项目超过1万项。苏州在全省率先启用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全市14个职能部门的26个人才服务项目,为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激发高端人才创新活力。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表示,对人才各方面的综合服务,整合社会资源,为人才、人才企业、人才团队提供系列的无缝对接服务;让人才来了苏州不想走,来了苏州就创大业。

目前,苏州拥有高层次人才总量22.3万人,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总数累计达250人,继续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今年上半年,苏州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735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7.5%。(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董路 苏州台)

相关新闻